: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女僕日記@11/6/2014
公告@6/6/2014
女僕日記@11/5/2014
公告@11/5/2014
公告@7/5/2014
公告@15/4/2014
女僕日記@27/2/2014
女僕日記之2013年回顧- PART 2@24/2/2014
女僕日記之2013年回顧- PART 1@13/2/2014
公告@5/2/2014


Maid Blog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女僕日記之2013年回顧- PART 3 @ 凌晨1:09


各位先生小姐好,這裡是CHARLIE,最近很多先生小姐追問2013回顧的下落(笑)
感受到壓力期待的CHARLIE好好努力了一下,所以part 3終於跟大家見面了~

7月 又到一年一度的七夕祭,至今已是第四度了,可以說是MATSURI的傳統之一。

很高興CHARLIE今年可以負責舉辦七夕祭!


為此CHARLIE還準備了手寫的七夕限定MENU。

 雖然今年七夕祭只有四天(3/7-7/7),但請客人寫下願望掛在竹枝這個傳統當然不能少了。

 


女僕跟各位一樣也有寫上自己的願望,希望都會成真吧~


今年暑假MATSURI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忙碌,因為店長小藍籃和副店長NEKO早已準備好「遠征」台灣! 其實是到台北、中、南的女僕店進行交流活動。先是台南的未廣町(19/7),然後是台中的女僕花園(21/7),最後一站便是台北的FATIMAID (29/7)。


以下是NEKO的感想:
關於台南末廣町女僕主題餐廳 NEKO第一步踏入末廣町便覺得它的裝潢十分優雅舒適。這裡的女僕會分不同星期天穿著不同的服飾,感覺很特別。而且,她們的服務跟茉莉的有些相似,因此交流的過程更流暢,而且獲益良多!另外,台南的先生、小姐都很親切啊~
 
先送上大合照~

末廣町的女僕們超萌!(上圖最右的小藍籃按)

關於台中 - 女僕花園雖然女僕花園的面積不大,但感覺女僕跟客人更加親近,而且十分熱鬧!女僕們都十分可愛、熱情,當然台中的先生、小姐都很熱情啊。當天交流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跟女僕抱抱的福利只限於女僕(笑-by CHARLIE)


關於台北 – Fatimaid Fati的裝潢淡雅怡人,可使客人感覺舒適,放鬆地過著一個愉悅的下午或晚上。Fati的餐單設計十分用心,茶品的名字都很特別優美。女僕們都很平易近人,讓NEKO擁有一個快樂的交流經歷。台北的客人很好客呢,為NEKO介紹了吃甜品的好地方呢!


除了小藍籃和NEKO外,也有三位FATI的女僕換上了MATSURI的女僕服呢~


上圖為FATI-MATSURI交流活動日中所提供的餐點,由左至右為:
MATSURI 芭菲、英式三層架下午茶、MATSURI 蛋包飯


在台期間,她們還參加了7月27日舉行的台灣動漫界盛事FF 22 (FRONTIER開拓動漫)  

NEKO是我們的看板娘 !


還遇上了CANDY☆STAR~


今次的台灣長征辛苦了小藍籃和NEKO了~




當正副店長在台灣打拼的時候,留守MATSURI的女僕們也沒有偷懶喔(笑)。女僕HANNAH 召集了MIKO、小莉、YUME幾位愛唱歌的女僕,於7月21 日一起舉辦了 盛夏之茉莉音樂會。

場地又是借用了SWAN'S HOUSE,感謝露絲小姐的慷慨~
 


當日幾位女僕準備了多首獨唱及合唱的曲目,以及音樂小遊戲的環節,CHARLIE也有到場為大家準備音樂會完結後的茶點。雖然場地不大,音響器材也不是表演專用的,可是女僕們精心挑選的歌、想要傳遞給大家的訊息,各位都有好好感受吧?

上圖是音樂會中的遊戲小環節~考驗大家的節奏感!


可能是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這是HANNAH回鄉(德國)前最後的一個活動了,不論是女僕還是客人最後都不免有點感傷,不過HANNAH答應了一定會再回來香港探望大家的。



以下是HANNAH寫於音樂會的感想:

Megu megu fire endless night...這首歌在電腦隨機播放之際,HANNAH又想起了那天音樂會的情境: 女僕們的歌舞、和觀衆們的遊戲...對大家來説,那天可能只是一個活動,對HANNAH來説,卻是一次很難忘的經歷。之前也説過,其中最深刻的,是跟大家 的合唱,因爲對於表演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和觀衆的交流^^ 不過HANNAH之前沒有説,其實準備的過程其實也令人難以忘記。因爲練習地方不足的原故,女僕們常常要躲在後樓梯練習 (這不是不良少年才會做的事嗎~) 所以呢,後樓梯演唱會我們其實已經開過很多次了,可惜沒有粉絲() ; Swan's House綵排時又要避免和樓下的live band搏鬥(我們唱的是初音,他們可是唱Beyond); 還有幾個爲歌詞和和音奮鬥到快暴走的女僕.....
每當想起大家,就有一陣暖意湧上心頭。(可以用來保暖?(°ω°)) 寒冷的冬天已悄悄來到,大家要保重身體,不要著涼啊~~



在HANNAH回歸之前,各位可以按以下連結再次回味當天的兩首獨唱歌曲以及當日的小插曲:


小夜子 by 小莉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by HANNAH



同場加映的小插曲





希望大家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8月 「うち水っ娘大集合!2013」女僕打水娘大集合活動在日本已有十年歷史。日本方面共有二十多間女僕店參加,例如@ほぉ~むカフェ、JAM Akihabara、HoneyHoney秋葉原店、メイドカフェぴなふぉあ、秋葉原カルチャーカフェ シャッツキステ、メイド喫茶学院Filles、コスプレ居酒屋LittleBSD~小悪魔の宴~等等,甚至有女僕美容店及女僕藥房,可算是日本女僕界數一數二的盛事。而MATSURI這次參與則是首次有香港女僕店代表出席這個活動。
 
出席的小藍籃和ALICIA都非常興奮~

到達廣場,穿上不同女僕服的女僕排成整齊的隊伍,接著就是每一家女僕店都到台前介紹自己和推介自己的店,再圍著站在廣場。等到每家店都完成介紹,女僕把自己帶來的二次用水倒進大會提供的六角形木盤內,待大會的司儀說口號,女僕們也跟著一起說,再把水潑到地上。
  
上圖來自http://www.dannychoo.com/


打水活動結束後,小藍籃和ALICIA跟台灣FATIMAID的女僕們合照留念~


先生小姐也可重溫按這裡重溫當日的盛況~(請留意00:50,會看到MATSURI女僕的身影哦~)
另外這邊有MAIDIGITV當日拍攝的
「うち水っ娘大集合!」女僕店介紹哦~MATSURI的是由04:38開始~





今年MATSURI真的非常踴躍參與海外大型活動,除了上述在日本的秋葉原打水娘活動外,今年暑假8月11 日的CWT(Comic World Taiwan)同樣沒有錯過。不少曾經到MATSURI的台灣客人看見我們的攤位主動地過來和在會場的CHARLIE招呼呢,能在外地遇見MATSURI的客人真是份外驚喜。

另外也有不少台灣的先生小姐詢問CHARLIE身上的女僕服哪裡買的(笑),
看來大家都很欣賞小藍籃的設計和手藝呢~

 

暑假尾聲當不能少了CW 825日是CWHK 36 的日子,MATSURI派出了女僕YUME到場當MATSURI的形像宣傳大使,也難得地穿起了短裙(其實是因為長裙拿了去台灣跟日本不夠了XD)
以上照片為客人提供



錯過了七夕祭的先生小姐,八月還是有夏末祭典,好好把握機會抓住夏天的尾巴~

826日至91 日,MATSURINATSU MATSURI() ,女僕們都會換上浴衣(希望冷氣君乖乖工作,不然女僕們會哭的),我們也很歡迎先生小姐穿上浴衣來參加哦,這樣會更加感受到祭典的氣氛~

因為女僕們要工作的關係,所以要綁起衣袖

期間除了提供多款限定和式餐點外,重點還是可以挑戰各款祭典小遊戲,勝出的可以得到零食或是跟女僕合照即影即有一張~ 有來了兩三年的先生小姐完全是輕易勝出,看來女僕們要想辦法提升遊戲的難度了@A@


YUME好像很喜歡這個鬼面具的說!



PART 3就到這裡,各位先生小姐請期待最終話PART4吧~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