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3:11

第七章

第一節 草莓之憂鬱

「唉……ICHIGO望著鮮果脆批上的草莓,心事重重地輕嘆。

「今天已經是第七次了。」藍籃小聲地在小絲耳邊說,「小絲知道是什麼原因嗎?ICHIGO最近的胃口也不太好,好像有點消瘦了,真令人擔心。」

「可能是思鄉病啊。」小櫻也加入了討論。

「那就更苦惱了……」藍籃的眉頭皺了一下,「雖然與ICHIGO已經相處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大家都很少提及來到茉莉花園前的事,所以對ICHIGO以往的事都不太了解。」

「藍籃,我有一個提議,你看看是否可行。」小絲把藍籃和小櫻拉到一邊,開始了她的建議書,「雖然不知道是否有效,但試試無妨。」

「我倒是覺得不妨一試呢!當是外出散心也好吧。但最近的天氣比較不穩定,ICHIGO近日的身體又不太好,長途跋涉,還是有點擔心。」小藍籃還是放心不下。

「請問,可以讓我一起同行嗎?」小櫻說,「那路上就可以多個人照顧ICHIGO了。」

「有小櫻和小絲一起同行,那我也放心了。今天晚上我為你們縫製幾件披肩吧,記得要帶齊保暖的衣服啊。過一會我向夫人報告,應該問題不大的。你們快點跟ICHIGO說吧。」藍籃繼續為夫人準備茶點。

晚上,女僕們在客廳裡休息,小絲坐在ICHIGO旁說:「ICHIGO,明天要拜託你跟我和小櫻一起,到我家鄉附近採集草莓,麻煩你了。」

「咦!真的嗎!」ICHIGO驚訝地說,把女僕們的注意力吸引過去。「我真的可以去嗎?」

「大家都擔心你悶悶不樂,所以特地為你安排這個小旅行了。」YUI微笑著對ICHIGO說。

「大家,對不起……只是這陣子有點想念家鄉的朋友,所以……ICHIGO說著說著,臉都紅透了。

「那麼大家都早點休息吧,明天遠行需要充足的體力啊!」小櫻把剛切好的蘋果分給大家吃。看著ICHIGO期待的樣子,大家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了。

第二天的清晨,天色還有點昏暗,三位女僕就出門了。穿過一片草原,數個小山丘,繞過樹林,一幅廣闊連綿,種滿蔬果的農地出現在大家眼前。

「大嬸,我回來了。」小絲揮著手,向不遠處正在收割包心菜的女士喊道。

「小絲姐姐!」另一方田上的小弟弟也往這邊跑來。

「這段時期辛苦大家了,小絲也很掛念大家呢。」大家都聚到小絲父親的食店裡一起享用午餐,「我向大家介紹,這位是ICHIGO,這位是小櫻,兩位都是茉莉花園的女僕。」

「果然瑠璃夫人的女僕都很可愛啊!」旁邊扶著拐杖的老伯伯說。

「小絲姐姐好幸福啊!」剛剛的小弟弟說。

「謝謝大家啊。其實……ICHIGO顯得有點吞吞吐吐。

「不用怕啊ICHIGO,農家的人都很友善的。」小櫻安撫著ICHIGO

「大嬸,請問山後那邊的草莓田可以收割了沒有?夫人希望能夠吃點新鮮草莓,所以我們晚上便回去的了。」小絲說。

「十二月至四月是草莓收成期,夫人真懂挑選時令的食品。來吧,我到工具箱拿幾把剪刀給你們。」大嬸和藹地說。

「小絲妹妹,這片布我剛剛染好的啊,請把它舖在藤籃上,草莓會很易壓壞的啊。」坐在遠處的女士把布摺疊好,交給小絲。

「謝謝大家,那我們出發了。」幾位女僕謝過大家,便往山後的草莓田進發。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