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茉莉花園的故事 @ 下午3:44

第二節 - 露絲小姐的咖啡

「奴家很歡迎汝等再次來臨。請替奴家向露絲小姐問好,以及轉告她的咖啡實在太可口了!」九月來臨,暑假結束了,夫人從Swan’s House避暑回來,女僕們也陸續回到工作崗位上。

大家的暑假過得多姿多彩,回到茉莉花園後,每晚都有女僕在說著精彩的故事,還一起品嘗小絲研發的新菜色,分享著日向的畫冊。不過夫人最感興趣的,還是從露絲小姐那裡帶回來的咖啡。

「就算是多好的咖啡,也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夫人今天竟然把一套虹吸壺具搬到大廳,「這是露絲小姐親自以炭火烘焙的咖啡豆,和平時一般加熱烘焙的咖啡不同,多了一層炭燒的味道。」夫人說著,便把一勺咖啡豆倒進手搖磨豆機,順時針方向攪動著。

「之前在大城市裡,都買過即溶炭燒咖啡,味道很有趣啊!」Yui說。
「奴家可愛的女僕,即溶或三合一咖啡粉是無法與虹吸式咖啡相提並論。當使用用full city roast,咖啡的甜、甘、苦味達至最佳平衡點,而用虹吸壺煮咖啡,就能使咖啡粉與水在適當的時間溫度有效溶合,令到咖啡的原味更加突出。」夫人微笑回答著,「咖啡豆最佳飲用時間為炒豆後的兩個星期內,愈新鮮愈好。所以磨成粉後,最好要在五分鐘內完成烹煮喔!」

夫人把燒好的熱水倒入下壺,用酒精燈加熱至水呈氣泡出現,便把漏斗插入剛倒入咖啡粉的上壺。

「每次煮咖啡時,都覺得很神奇,下壺的水竟然反地心吸力了!」餅餅驚喜地說。
「這是微細管作用啊!」小絲溫柔地說。

水與咖啡粉在上壺溶合後,夫人握著小木棒,順著同一方向輕輕攪拌。一股濃郁的咖啡香伴隨的烘烤味立刻充滿了整個大廳,炫耀著炭燒咖啡的特獨個性。不到一分鐘,夫人便把酒精燈關掉,咖啡徐徐流回下壺。

「那為什麼又會流下去?」餅餅又在疑惑了。
「因為空氣的熱漲冷縮吧。」Ichigo回答道。
「奴家的女僕們,都把自己的杯拿來吧。」夫人愉快地說。

微微一口,盡是炭烤的幽香,卻沒有蓋過咖啡的醇厚,雖然比不上藍山一號的高貴,但卻流露著露絲小姐的心意。「由於炭烤的關係,所以每次可以烘焙的咖啡豆數量都不多,這完全是心思啊。」

但夫人卻不滿足於此。

「小藍籃,奴家在露絲小姐的家中,喝過caffe latte,汝知道是怎樣沖調嗎?奴家突然掛念那種味道。」夫人問道。
「回答夫人,以女僕所知道,這是由約30ml的expresso solo,加上4倍份量的牛奶泡,但咖啡館內沒有意式濃縮咖啡機……恐怕……」小藍籃的回答,使夫人憂愁起來。

「夫人,剛剛收到寄給夫人的信件。」日向把那長方形,淡粉紅色的信封反轉一看,清楚見到Swan’s House的紅蠟天鵝紋章。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