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2:22

第一節 – 茉莉花園的女僕邀請信

「杞紗,麻煩你幫我把桌面整理好。」藍籃一邊抹地一邊說。
「好的,請稍等一下,我要先準備好蛋糕的裝飾。」杞紗回答道。

「Ichigo,請你先送那邊的客人出門。」藍籃一邊煮咖啡一邊說。
「不好意思,這邊的客人正在點菜,我一會便過去。」Ichigo回答說。

「日向,那邊客人的茶已經準備好,麻煩你送過去。」
「餅,曲奇又沒有了,拜託你幫我準備多一份。」
「夫人下午茶時間到了,有人可以幫我把點心送去花園給夫人嗎?」茉莉咖啡館內的工作開始變得愈來重愈多,每位女僕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大家都分身不暇回應藍籃的請求。就在這繁忙的一天,夫人一向十分準時的下午茶遲了許久才開始。

「為什麼奴家要等那麼久,汝等都往哪去了?」夫人捧著茶杯,露出不悅的表情。
「對不起啊夫人,讓夫人操心真的不好意思,因為店裡實在太忙了……」日向向夫人解釋後,夫人說:「既然人手不足,為何不邀請更多女僕回來幫忙呢?」

就是這樣,日向便繪畫了精美的邀請卡,讓茉莉妖精往外發送給有潛質的女孩。
「究竟會是怎樣的女生會加入我們呢!好期待啊!」餅餅表現得很興奮,擺著尾巴,往窗外看。杞紗和Ichigo則和藍籃一起準備新的女僕服,而日向也在問道:「藍籃能否也給我短裙和短圍裙,因為常常在廚房工作,有點不太方便。」藍籃接過請求後,便開始準備新的女僕服了。

幾天後,女僕們收到的回信了。

瑠璃夫人及茉莉花園的女僕們:
  很高興收到你們的邀請信,我已起程前往茉莉花園,預計明天便會到達。
小絲

「不知道小絲會是什麼樣子的呢?」女僕們滿懷期待的心情迎接這位新同伴,她們不但為小絲準備女僕服和歡迎會,還有一連串的女僕課堂、實習、考試……

「叮噹!」門鐘響起,Ichigo立即上前迎接。門外站著一位披著金啡色長髮、穿著碎花裙的少女,Ichigo還未說歡迎詞之際,少女已經作自我介紹了:「你好,我是小絲,很榮幸收到茉莉珈琲館的邀請。」少女說畢後行了一個裙禮,Ichigo回禮後,說:「很高興認識你啊小絲小姐,我先代表茉莉花園歡迎你,連日趕路辛苦了,先進來吧!」

小絲把行李收拾好,便跟藍籃一起向瑠璃夫人請安。當她們步出咖啡館,沿著小路往茉莉花園的中心走之際,眼前壯觀的茉莉花海把小絲的目光吸引著。

「小絲小姐的家鄉在哪?」藍籃好奇問道。
「我是來自一片長滿白色花卉的地方,不過是百合花和山茶花等,而且數量比茉莉花園少很多啊。那兒的村民多數務農為生,除了花外他們還會種植蔬菜,例如紅毛菜、九牙生菜、羅馬菜、蕃茄等。大家都很珍惜上天的恩賜絕不會浪費食物,所以村民間流傳著一句話『大家千萬不可以把蔬菜留下來喔!因為晚上它們會回來找你的』。」小絲說到偏食的話題,整個人都嚴肅起來,而藍籃都表示認同,說:「是啊!蔬菜是農夫辛苦的成果,夫人也討厭浪費食物的人。有時客人把食物的配菜剩下來,我們倒進垃圾箱的一刻,都會感到很可惜,卻只能無奈感嘆。啊!夫人已經在等了,我們還是快步一點走過去吧。」

「奴家很高興認識汝,奴家沒有什麼貴重的東西作為汝當女僕的回報,只希望在茉莉花園裡的生活能成為汝一段珍貴的回憶。」夫人好像已經熟知小絲的一切一樣,第一次見面已經沒有陌生的感覺。夫人直接帶入正題:「接下來,藍籃會為汝安排一連串的女僕課程,汝請好好享受。」



上一節:第二章 第三節 – 貓貓國的感冒藥
下一節:第二節 – 作為女僕的訓練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