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Maid Blog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7:46

第三節 茉莉花園的護士


「汝遠道而來,奔波勞碌,真是辛苦了。白河那邊也沒什麼大礙,獅子也逃跑了,汝不用太擔心。」夫人好像也沒有之前那麼生氣了。
「瑠璃夫人你好,」小櫻對夫人行裙禮,「久仰夫人大名,想不到因為搗蛋鬼獅子王的關係,能在這裡與夫人相遇。若夫人有什麼分咐,請隨便跟小櫻說啊。」

「很好。」夫人拍了拍手,「奴家的女僕們都各有所長,但卻沒有一位懂得專業的醫學護理,奴家希望汝能夠留在茉莉花園,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也許汝四處遊歷會得到不同的學習結果,不過奴家相信茉莉珈琲館也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地方,汝可以暫時留在茉莉花園考慮一下。」說罷,夫人微微彎腰,看著地下的蔬菜,無奈地說:「多得那頭可惡的獅子,蔬菜都自動收割了。小藍籃能先處理這些食材嗎?奴家也不忍心看著新鮮的蔬果慢慢枯萎。」

「請夫人放心,藍籃已經想到應該烹調什麼菜式了,不然……我想小絲也不會放過我。」小藍籃說。
「那請大家一起幫忙清理花園了。」ICHIGO說,「那我先回到珈琲館那邊拿藤籃給大家。」
「我也幫手吧。」小櫻微笑著看著大家,「請大家多多指教。」

「開始入黑了,大家都收拾得差不多吧。」杞紗的藤籃都滿載了。

「我的藤籃也放不下了。」餅餅很努力地提起籃子,卻又有點力不從心。

「都把藤籃放上手推車吧。」白河不知從那裡弄來一輛木頭車,「藍籃已經準好晚飯,快點回去吧。」

「係!」女僕們和小櫻都齊聲回答。

「喵!好香啊!」餅餅立即跑到桌前,「今天不是喝粟米濃湯?這個橙橙黃黃的是用什麼煮成的?上面的忌廉都畫成蜘蛛網,還有旁邊的蝙蝠包包,好可愛啊!」

「那是南瓜湯呢,藍籃還特地用攪拌機打碎南瓜肉,湯會特別滑的。」小絲一邊捧著主菜由廚房走出來,一邊自信地解釋每一道菜用了什麼蔬菜。

「這個蕃茄也很可愛呢!」小櫻把整碟蕃茄沙律放在眼前,「蕃茄上還雕上眼和口,加上這頂帽子,雖然……一把帽子拿開,看著入面的豆腐餡料,真是有少許獵奇呢。

「其實真的有少許不安……」日向和應道。

「這種崩壞反而更加有節日氣氛呢!」餅餅回答後,便一邊指著桌上的奄列飯,一邊嚷著說:「嘩!那不就是搗蛋鬼獅子王嗎?」

「是啊!樣子有九成相似!」YUI說。

「有九成相似就好了。當初就是大家都不知道有搗蛋鬼獅子王,餅餅才不小心把它帶了回來。所以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奄列飯,讓更多人知道搗蛋鬼獅子王的事,令大家不再受它的影響。」藍籃也坐到飯桌前了。

「其實,搗蛋鬼獅子王本來也不是那麼壞,不過日子久了,大家都漸漸遺忘了某些傳統,令獅子王寂寞了。我估計,正因為這個原因,搗蛋鬼獅子王才四處惡作劇,希望別人留意它……

……」大家聽到這裡,也覺得有點難過。

「既然這個是奄列飯,不如大家用茄汁為獅子王畫上快樂的表情吧!」餅餅拿起茄汁,開始實行她的提議。

「那我就先為它畫上一對箭咀眼吧!」餅餅開始了第一筆。

「不如畫一個很大的鼻子給它吧!」YUI畫了第二筆。

「加上貓貓嘴也不錯啊!」ICHIGO也拿著茄汁畫了。

「還是加上眼鏡好!」杞紗依然是眼鏡控。

「加點鬚根才有氣勢!」日向正在畫時,藍籃便說:「日向,你也把它惡攪得有點可憐吧……

「不過還是有刀疤才有霸氣!」小絲畫著畫著……

「終於完成了!」YUI說,「這個奄列飯就給小櫻吃吧,很高興認識到你啊!」

小櫻最怕沒有溫情的地方,以往在各地遊歷時,大城市往往不及農鄉吸引,就是因為少了一份人情味。小櫻望著大家,展露出甜美的笑容:「我也很高興能夠加入茉莉花園呢!」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