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3:04

第三節 新人與夏季研修

「各位女僕,新穎的衣服是很有趣,不過現在該是奴家早餐的時間,請準備一下。Yui,汝就在這裡陪奴家,跟奴家一起享用早餐。」

說畢,女僕仍以浴衣的裝束拿取餐具,送上食品。可是動作顯得非常不自然。早餐準備好後,女僕們一如以往在退下時行裙禮,卻發現浴衣的下擺拿不起來。

「夫人,很抱歉,今天這樣子,難以向夫人致敬…」Ichigo紅著臉,低下頭,顯得十分尷尬。

夫人嘆了一口氣。

「呃…那個,在我們的世界,是以鞠躬表示敬意的…」Yui很不好意思地站起身。「像這樣子,這個情況把身子傾前30度,大、大家也試試看?」

夫人的表情更加嚴厲了。

「奴家所愛的女僕們,想不到一件衣服就令你們不會表示禮儀。奴家說了多少次,禮儀不是拘泥於形式。形式只是表示禮儀的方法。」夫人和女僕沈默良久。「今年夏天大家的女僕研修課題,就決定為學習異世界的禮儀,從中領悟到給仕的心吧。這段期間大家就穿成這樣子。對了,剛才 Yui說過Matsuri也有祭典的意思嗎?七月正好是多旅人路經這一帶的季節,就以祭典的招待他們吧。Yui,汝才剛到步真感到很不好意思,能把汝的知識帶到咖啡館嗎?」

Yui的內心浮現了一股不安:自己還是新人,能勝任這工作吧?不會太囂張了嗎?

此時,穿著女僕服的小藍籃,向前傾身30度。「希望Yui能指導我們,請多多指教!」接著,其他女僕們也鞠躬下來。

對,這是Café Matsuri , 是由女僕的知識和修養互相學習的地方。

「本人是來自東洋異世界的Yui。很抱歉正式的自我介紹來晚了。請讓我跟從琉璃夫人的指示,為Café Matsuri效力。大家請多多指教!」Yui深深地低下頭,向女僕們回以鞠躬。

第二天女僕們的夏季研修已經開始,並著手計劃祭典迎接客人。

女僕們不但要學習穿浴衣,還有步行、坐立姿勢、禮儀動作,均要重新學習。

「這套禮儀作法叫作小笠原流…」Yui看著參考書說著「是在我國稱作最有歷史,最正宗的派別。」

「怎的妖精Alicia有這麼多異世界的參考書,還有這麼多裝飾?」日向看著女僕工作室的一角,不解地自言自語。

離祭典還有一天,咖啡館的內裝已煥然一新:有東洋異世界風情的傘子,娃娃和餐具。

「這是我的新作品!我對這很有自信的啊。」廚師白河也把餐單換成異世界的食品。

至於女僕,在穿著浴衣時已動作已非常自然優雅:站立時雙手放側,跪下來不忘一抺下擺,鞠躬得乾脆俐落。

──一切已經準確好了。

屬於Café Matsuri的祭典即將開始。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