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44

第三節 – 貓貓國的感冒藥

「這下該怎辦?難道我們一輩子都要這樣生活嗎?」日向握著自己的貓耳,有氣沒力的說。Ichigo也和應著:「對,我也不太習慣到這條貓尾啊,喵。還有,萬一忘了幫客人祈禱的話,那就糟了。」「那就真的阿喵(阿門)了。」日向也垂頭喪氣了。

「汝等不要吵了,奴家的頭都疼起來了!」夫人托著疼痛萬分的頭苦惱著,藍籃立即上前為夫人按摩。當餅看到大家無奈的表情,咬著唇不好意思的說:「真的很對不起啊,餅不是故意的……」餅餅的淚水好像快要奪眶而出,但大家都不知怎去安慰這隻小貓,房間變得沉默起來,氣氛也很凝重。

Ichigo吞吞吐吐地說:「餅之前提起的感冒藥……要不要試一試呢?」Ichigo的句子一鳴驚人,令寂靜而緊張的氣氛瞬間消散,餅餅恍然大悟的喊道:「啊!是紅魚魚藍魚魚夾在黃包包!」小白接著說:「不對,你上次不是說『紅魚魚藍魚魚夾在綠包包嗎?』」

對著突然如來的質問,餅也來不及反應,日向補充道:「呃……是嗎?我之前好像聽到是『黃魚魚綠魚魚夾在紅包包』。」但這反而令大家更加混亂了。「餅,你確定是哪一樣?」藍籃也感到疑惑了,但餅餅拍拍心口充滿信心的說:「嗯!我百分之百肯定是『紅魚魚藍魚魚夾在綠包包』!」

「既然這樣,小白快去城鎮買感冒藥的材料回來。」夫人吩咐道。「是的,夫人。」小白鞠躬回應夫人。

正當小白準備出門的行裝時,餅央求著小白:「請讓我一同跟去吧,始終貓貓國的居民會比你們熟悉貓貓國的藥材!」

「可是妳剛剛才把材料說錯!」小白毫不客氣的反駁道。「你們再吵下去,市場就要關門了。餅說得有道理,你還是和她一起去吧。」小白無奈地接受藍籃的要求,餅挽著藤製的菜籃,高高興興地外出了。

另一邊廂,一位戴著眼鏡,也長著貓耳朵的少女,剛在貓貓國的城門下發現了一個皮夾。兩天前,這位少女和數位貓貓國女孩,在這個城門歡送餅……

「這不就是餅的隨身行李嗎?」少女把行李內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檢查,「好像都是一些日用品,梳子、毛巾、牙刷、牛油味牙膏、藥品,呃!這是……」行李袋的底部還有一條放了兩天,傳出陣陣腐臭的「鮮魚」。少女把鮮魚放置一邊,心想:這些都是重要的日用品,看來要往琉璃夫人大宅一趟了。

轉眼間,小白和餅已經回到咖啡館了。

「材料都買好了,紅魚魚、藍魚魚、還有綠包包。餅,烹調的方法是?」藍籃問道。
「不用烹調的,就是紅魚魚藍魚魚夾在綠包包就可以了。」餅自信地答道。
「不管了,我再也忍受不住這貓耳朵了!」小白二話不說,馬上就把「感冒藥」吃下去。大家都緊張地望著小白,等待藥效發揮出來。

「嗚……汪!」
「怎麼了,小白是不是嗆到了?」藍籃見小白面有異色,立即端來一杯水遞給小白。
「嗯嗚嗚……」小白猛力搖頭「汪!」
「該不會是……」Ichigo心感不妙地望著小藍籃,小藍籃也不安地望著餅。餅立即揮手說:「不不不,上次我也是吃了這個痊癒的,是真的!雖然這是我自創的偏方……但味道很棒啊!不是嗎?喵?」
「上次不過是碰巧而已吧……」Ichigo也忍不住吐嘈起來。

「叮鐺」,門鈴響起,大家急忙地整理這混亂場面,日向也趕去應門了。

「大家好,我是來自貓貓國的杞紗,喵。我們家的餅把行李遺下了,所以……」進來的少女令大家都很驚訝,少女和餅一樣長著貓耳,不過這對貓耳是白色的。杞紗望瞭望大家,也大為吃驚:「怎麼大家都長了貓耳,餅!」杞紗正從人群中尋找餅時,餅已撲進杞紗的懷裡,說:「太好了杞紗!我們都很苦惱呢!我把貓貓國的感冒傳染給大家了。」明白事情由因後,杞紗把隨身攜帶的感冒藥交給大家和夫人,這場貓貓國風土病驚魂危機才得已解決。



上一節:第二節 – 會長貓耳貓尾的病
下一節:第三章 第一節 – 茉莉花園的女僕邀請信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