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1:17

第三節 – 女僕考試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小絲一邊鞠躬,一邊說出客人進門的歡迎詞,「麻煩請先生除一除鞋,或者坐在這邊除也可以的。」

幾位客人把鞋子脫去後,小絲不忘用手示意門前的梯級,提醒客人避免絆倒,其後,小絲望了望客人,再提起右手,示意步行的方向,把客人帶到座位前,雙手把椅往外拉,微笑著說:「請坐這邊。」客人都安坐後,小絲說了聲「失陪一下」,再往後退一步,鞠躬及行裙禮,便回到廚房。

「小絲做得很好啊!」日向拉著小絲雙手高興得跳起來,杞紗也走上來,把水杯交給小絲,說:「加油啊!要努力啊!」小絲點頭謝過後,便回到外面繼續她的工作。

小絲慢慢的走到客人桌子旁,說了聲「不好意思」,把客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她微微蹲膝,把水杯和搖鈴輕聲放到桌面,再跪在桌旁,望著客人並保持著笑容說:「今日好歡迎先生小姐回到Café Matsuri。」小絲再把餐牌打開,放在客人面前,「這是我們的餐牌,先生小姐可以隨便看看,小絲特別推介茶和咖啡呢!」小絲再以手示意搖鈴,「另外,如果先生小姐想呼招女僕,而發覺女僕們留意不到時,可以輕搖桌上的搖鈴啊!請兩位慢慢看啊!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再請女僕們來幫忙。」話後,小絲再恭敬地鞠躬行禮,客人們都露出滿意的微笑。

小絲見店內的工作比較空閒,便提起勾針製作蕾絲杯墊。「真是很勤力的女生啊!」Ichigo驚訝的說道。「是啊。不過今天不可以幫小絲太多啊。」藍籃一邊寫餐單,一邊回應Ichigo。

不久,搖鈴響起了。小絲放下手上的毛線,回到客人的桌邊說:「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兩位呢?」小姐點了伯爵茶後,先生卻對多種咖啡感到疑惑,「先生會不會比較喜歡濃味且味道複雜一點的咖啡,本格咖啡會很適合啊;如果想淡口一點,可以選危地馬拉;若喜歡酸味重一點,不妨一試巴西山度士啊!」先生點了巴西山度士後,小絲不忘問先生咖啡需不需要奶、黃糖或白糖,也解釋了不同的糖對咖啡味道有什麼影響,藍籃對小絲短時間能熟讀餐飲知識,都感到很愕然。

日向把茶準備好後,便交給小絲。小絲左手捧著放了茶具的托盤,走到客人面前,讓客人都注意到她後,說:「請問小姐的慣用手是左手還是右手呢?」小姐示意右手後,小絲把茶杯放到小姐桌前,並把杯耳轉向小姐的慣用手方向,茶匙則打橫放在杯碟上方。「請問需否替小姐倒第一杯茶?」小姐同意後,小絲一邊把茶隔放在杯上,並以右手拿著茶壺,左手優雅地掩著壺蓋,輕輕搖晃令茶和水混合得比較均勻,再一上一下把茶倒進杯中。「現在為小姐的茶壺加上壺套,下一次倒茶請小心熱啊!另外如果覺得茶太濃,我們可以給小姐一小壺熱水作調淡紅茶之用,以適合小姐的口味,伯爵茶,請慢慢享用。」小絲再之為小姐報以溫柔的微笑,再行禮後便趕著送另一批客人離去。

當客人出門之際,小絲做了一個很深的鞠躬,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だ,歡迎下次再次光臨。近日天氣有點涼啊,幾位要多加衣服啊,希望日後可以再在館內見到幾位。」小絲輕力把門關上,感覺像鬆了一口氣。

「恭喜你啊小絲!小絲連同之前的筆試考試都合格了,小絲終於成為正式女僕了!」餅餅一下子撲到小絲身上,小絲還來不及反應之際,杞紗、Ichigo、日向也抱著小絲,小絲都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

在大家都在想如何慶祝之際,藍籃卻把手伸向小絲,說:「你還有東西未還給我啊。」女僕們的心都跳了一下,心想小絲還有什麼事未完成呢!「『見習女僕』的名牌,是不是要掛在身上一輩子啊?」大家互相望著,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上一節:第二節 – 作為女僕的訓練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