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女僕日記@19/10/2009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2:50

第三節 – 瑠璃夫人誕生日

瑠璃夫人:

貴安。

露絲在此先感謝茉莉珈琲館對Swan's House執事的指導,想必夫人平日對女僕各方面的要求一定很高。兩個多月不見,三位執事回到露絲身邊後,帶給露絲很多驚喜啊!露絲真是要多多向夫人學習,很希望能看看夫人的女僕們呢!

露絲為夫人烘焙的炭燒咖啡豆,夫人喜歡嗎?夫人又有沒有掛念露絲為夫人沖調的Latte 呢?露絲倒是很想念夫人帶來的英式司康餅啊!

夫人歸宅後,露絲很想念夫人……而且近日露絲感到很精神,所以決定要親自到訪瑠璃夫人大宅一趟,夫人是不是很驚訝呢?而且不用久等了,露絲已經出發了,應該在兩日後便到達,記著要好好歡迎露絲啊!

露絲敬上

*****

「這個露絲,真是給她氣壞了,就不會先和如家商量一下。」夫人把信對摺,皺起不禁眉來,「Ichigo,請先替奴家為露絲小姐準備房間,以及準備一束薔薇安放在房間的窗前;藍籃、小絲請準備露絲小姐的歡迎茶會;餅餅要好好留意小姐何時到達;杞紗、日向請替奴家招待小姐。奴家還是先去挑選歡迎茶會的茶具。」

女僕們都按照夫人的安排工作……很快,露絲小姐便到臨了。

「太多訪客會加重茉莉花園女僕的工作量,為免令瑠璃夫人感到困擾,執事們還是先回宅吧。本小姐回宅前會通知你們來接我。」露絲小姐嚴厲的說。

「不過……」執事Yukito還未把話說完,露絲小姐給駕著馬車的田村先生打了一個眼色,田村先生向小姐點頭領意後,便載著執事們駕車回Swan's House了。

「這段日子打擾你們了。」露絲小姐優美地行裙禮,女僕們也趕忙鞠躬回敬。

「露絲小姐您好,路上辛苦了。夫人已為露絲小姐在花園準備好歡迎茶會,女僕杞紗先為小姐把行裝安放在小姐的房間,小姐可以在大宅內稍作休息,再由女僕日向帶領小姐到花園。」杞紗再次微微鞠躬後,便帶領露絲小姐到房間去。

「夫人!」露絲小姐在花園一見到夫人,便高興地撲向夫人的懷中。

「露絲,汝那麼突然,真是把奴家嚇壞了。來,坐在奴家旁邊。」夫人親自為小姐倒了一杯紫紅色的茶。

「這隻茶的顏色好特別啊!」露絲小姐好奇地說。

「這是由藍莓,草莓,洛神花等混合成的果茶,名為Summer Garden fruit tea,假若小姐覺得茶比較酸,配蜜糖飲用都相當可口。」站在旁邊的女僕小絲向小姐解說著。

「夫人果然很喜歡茶啊。夫人的茶杯也很漂亮呢!質料厚度也相當得宜,手工很精細,果然是良品。」露絲拿起茶杯,慢慢欣賞著點綴著金邊的杯口下,暖調的粉紅色,伴以揚紅薔薇及翡翠綠葉的細緻圖案,小姐看得入迷了。

「露絲決定了!」露絲小姐突然地說,「瑠璃夫人的誕生日快到,就讓露絲為夫人安排一個難忘的生日活動吧!」

「夫人生日期間可以舉辦一個選舉,請來茉莉珈琲館的客人也把他們日常使用的茶杯帶來,那夫人就可以欣賞到更多美妙的茶杯了。」露絲小姐自信地笑著,「露絲也會出一分力啊!」露絲在袋子拿出一瓶茶葉,「這是露絲為夫人特別調製的茉莉茶,為了答謝客人們,也請女僕把這些茶和客人們分享吧。」

Ichigo接過茶葉,說:「真是很有趣的活動啊!Ichigo也可以參加嗎?Ichigo的杯有兔子圖案的。」

「餅餅的杯有白色的貓的,喵。」餅餅也興奮地說著。

「多點人參加才有趣啊!女僕們也請一起參加吧!」夫人滿意地微笑表示贊成,「奴家也感到很期待呢。」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