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8:14

第三節 由害羞變成堅強的女僕

「歡迎回來啊!」YUI和藍籃已經在門口等了好一段時間。「路上辛苦了,看來收穫真的是非常豐富!」

幾位女僕拿著一大籃的草莓走進茉莉珈琲館的廚房,「數量好像比想像中多很多啊。」藍籃把草莓分開幾個小盒盛放,以免下面的草莓被壓壞。

「藍籃,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小櫻拉著藍籃說。

「謝謝你小櫻,我想親自跟藍籃說。」ICHIGO轉向藍籃,突然很正經地說,「藍籃,我想舉辦一個茶會,希望你能夠協助我啊。」

「沒問題啊!就交給我吧!」藍籃的話令ICHIGO鬆了一口氣。

「另外,藍籃,請問廚房剩下的砂糖還有多少?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還是把部分製成草莓醬比較好。」小絲跟藍籃說道。

「砂糖還有一大罐,看這兒的草莓量,應該有多的了。另外架上有點檸檬,在煮草莓醬時加新鮮檸檬汁,味道會更好的!」藍籃話未說完,YUI也爭著說:「大家一路都辛苦了,製作草莓醬就交由我負責吧!」

YUI把草莓一顆一顆的去蒂,再用清水洗淨,這次的草莓屬有機耕種,草莓不怕被農藥污染。正當YUI開始切草莓之際,小櫻制止了,「草莓雖然看似很清潔,不過籽那裡可能藏了些薊馬、線蟲等,還是先用鹽水浸一會比較好。」

YUI在大家的協助下,將材料遂一混合,放置一會後,再以大火加熱。

「滾起來了,可以轉小火收水。」藍籃說著,YUI繼續不停地攪拌著草莓醬。餅餅高興地說:「如果不攪拌,便可以變成焦糖草莓醬?」「嗯……不過好像次序有些錯誤呢……」杞紗有點無奈地說。

YUI拿起攪拌的木棒,沾在木棒上的草莓醬呈黏稠狀,慢慢的滴回鍋中。「看看這個狀態,應該差不多了。」與此同時,ICHIGO已經把放草莓醬的玻璃瓶以熱水消毒,YUI便以小勺一點一點把草莓醬入瓶。「就這樣一個瓶子好像有點單調,不如用籃子的格仔布來做裝飾吧。」小絲將之前墊著草莓的布,裁成一個個小圓片,再以白色的繩繫在瓶上,增添了不少田園氣息。

「這種又酸又甜的草莓香氣,奴家都受不住了。」夫人突然的出現,把女僕們都嚇一跳。「真是讓人難以抵抗的味道。藍籃小絲,能為大家在睡前準備點點心嗎?」「是的,夫人。」藍籃小絲向夫人行裙禮後,便開始拿著麵粉、雞蛋、忌廉等,在工作桌上忙過不停了。

ICHIGO及小櫻等女僕跟著夫人回到大廳,坐在舖上淺藍白碎花布的梳化上,與夫人一起品嚐春摘大吉嶺。

「汝的心情好了點沒?」夫人裝作正經的樣子拿著茶杯,沒有正視ICHIGO

「讓夫人擔心,很對不起。」ICHIGO害怕夫人會生氣,連忙向夫人道歉。

瑠璃夫人從嚴肅的樣子放鬆下來,女僕們對著驚慌的ICHIGO微笑起來。

「真是太好了,夫人其實很擔心你呢!」日向也走上前安慰ICHIGO

不過一會,小絲捧著一杯杯放了草莓、藍莓、栗米片、忌廉的香草雪糕,而藍籃則挽著一籃剛剛烘好的司康餅,步入大廳,再分配給每一位女僕。「讓大家久等了,請大家以草莓醬佐食吧。」小絲話未說完,餅餅已經一口把伴著草莓醬的雪糕放入口,冷得眼都睜不開;杞紗則把草莓醬與雪糕微微攪伴成粉紅色,一匙一匙地慢慢吃;而夫人卻很細心地把司康餅一分為二,一邊塗上凝脂奶油,一邊塗上草莓醬,再合起來吃,散發著貴族的姿態。

「夫人,ICHIGO希望安排一個關於草莓的茶會,請問夫人會抽空出席嗎?」ICHIGO鼓起勇氣,小聲的問夫人。

「奴家可愛的女僕,奴家應該不能出席了。露絲小姐前幾天邀請奴家到大陸的另一方旅行,後天便出發,大概要到月尾才回來。草莓還是新鮮點吃比較好,所以不用等奴家。ICHIGO盡情邀請自己喜歡的朋友參加吧。」夫人一邊說,一邊又再準備好一個塗了醬的司康餅,交到ICHIGO手上。

「謝謝你啊,夫人!」ICHIGO愉快地接過司康餅,向夫人展露燦爛的笑容。

「茶會的事有不明白就請教ALICIA,大家都會協助你的。」夫人溫柔地說。

接著的幾天,ICHIGO努力研究食譜書。即使有點臨急抱佛腳,但在小絲的幫助下,草莓曲奇、蛋糕、司康餅等等都陸續出爐,YUIICHIGO挑選可愛的裙子,小櫻為大家拭淨茶杯,日向也在努力打掃,大家都在期待草莓的茶會。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