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03

第一節 - 優雅寧靜的下午與冷靜標緻的少女

一個溫暖的下午,少女站在滿佈茉莉花的庭園外。除了清雅的茉莉花香,庭園偶爾還會飄出微微的咖啡香味。

「這裡,到底有沒有盡頭的?」隨著偶而飄來的咖啡香氣,少女在庭園外的柵欄徘徊。「咦?前面……」一道白色鋼柵出現在少女的前方,當她想推開閘門時,卻止住了步伐。
「要進去嗎?」她半帶猶豫地思索著。
原來,正當少女打算推開閘門之際,發現閘門下方的木牌寫著:「未經批准請勿進入。」

少女停住腳步,慢慢思考自己的意向。一刻間,庭園內飄來一陣特別的香氣,這不是茉莉花香,也不是咖啡香,而是茶香——彷彿在催促著少女一樣。最後,她還是慢慢的推開閘門,踮著腳尖,輕巧地進去,步向那混合著咖啡與紅茶香氣所飄來的方向。

那是位於庭園中央,外型猶如鳥籠一樣,卻又非常漂亮雅致的亭子。這個亭子不但沒有拘束的感覺,反而讓人覺得走進亭子後,就像珍貴的鳥兒,受到注目和保護。

少女走到亭子附近。累了的她,一把坐在附近的長椅上時……

「是誰?」說話的是一位端莊的女士。她穿著一套充滿神秘氣息的黑色洋服,頭戴一頂以胡麻子色的花及墨色絲帶所點綴的烏黑色小帽,連著一塊微光穿透的面紗,為女士帶來一種引人遐想的魅力。

面紗下,抹了口紅的嘴唇份外注目,把少女的目光吸引過去。

女士均勻的身材,嫵媚的動作,使身上高領長裙的美感發揮得極致。那襲柔黑的裙子,優雅散落在雪色的木製長椅上。她手上滑得反光的黑色蕾絲手套,拿著用白瓷所製成的咖啡杯,闊大的瓷杯讓她的手臂顯得十分纖幼。少女的目光完全被女士的優雅舉止吸引過去。

女士緩緩地把杯子移離嘴角,像解說者一樣說道:「這是藍山一號。」
「香味濃郁,品質濃厚,微帶酸性,在外間被譽為是咖啡中的極品。」少女補充道。
夫人有點驚愕的放下杯子,輕撥面紗,把目光移向少女。少女被她的容貌所吸引──有著一雙如寶石般剔透的灰藍眼眸,那頭暗紫及腰的長髮微微彎曲,與灰藍虹膜互相映襯。

「好了,擅自闖入奴家花園的女孩,汝還沒回答奴家的問題。汝是誰?」瑠璃夫人向少女再三詢問。
「我是Ichigo。」少女不慌不忙地用一貫的溫柔聲線回答。
「奴家是這裡的主人,汝可以稱呼奴家為瑠璃夫人。」瑠璃夫人向少女說道。
Ichigo 點頭表示明白,瑠璃夫人繼續說:「怎麼汝闖進了?」
瑠璃夫人的語氣雖然優雅,卻又不失嚴厲的感覺。
「其實,因為剛剛那股香氣,我就不自覺……」Ichigo半帶疑惑地答道。
瑠璃夫人一邊指著那放在白色雲石桌子上的罐子,一邊說「奴家給你兩個選擇:留在這裡替奴家工作,又或是馬上離開。在這裡工作,奴家會教你正確的禮儀和知識,若果汝想要離去,花園的妖精會引導你離開。但是,汝將不會再在見到奴家的花園。」

「怎樣?」瑠璃夫人再喝了一口她的藍山咖啡。
Ichigo 深思熟慮了好一段時間,離開,她亦無處可回……
「我……決定留在這裡。」Ichigo語帶肯定,不再帶一絲猶疑。

瑠璃夫人說:「那麼,往那邊走吧。棕色的木門上,有一個圍上藤類植物,用黏土寫著『Matsuri』的木牌。小藍籃會在那裡等待汝。」話畢,夫人繼續品嚐她的咖啡,少女向夫人點頭道別後,便轉身走向夫人所指的方向。

瑠璃夫人遙望著遠去的Ichigo,喃喃地說著:「奴家可愛的女僕,Café Matsuri會是汝所愛的家。」


下一節:第二節 – 黑白蕾絲女僕服與溫柔穩重的店長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