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27

第二節 - 黑白蕾絲女僕服與溫柔穩重的店長

沿著那條用灰白色石磚砌成的小路,走了不久,Ichigo便看到那扇棕色的門。

「嗯……應該是這兒了……」Ichigo鼓起勇氣推門內進。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站在門前歡迎她的,是一位將頭髮編成兩條麻花辮,戴著像包包一樣的白色軟帽和深紫色粗框眼鏡的女僕,她腰間掛著的名牌寫著她的名字——小藍籃。

「我是Matsuri的店長小藍籃。妳定必是夫人邀請回來的新女僕了,請跟我來吧。」看著門外腼腆地站著的 Ichigo,小藍籃溫柔地微笑道。

這一刻,她對瑠璃夫人會知道她會闖進庭園以及成為女僕感到驚訝。小藍籃引領Ichigo到館內的座位坐下,並替Ichigo端來一杯暖水。

「請稍等一下,我先為妳準備女僕服。」小藍籃仔細打量了Ichigo的身型後說。

小藍籃走到衣櫥前,拿出一套女僕服和頭飾。本來有點緊張的Ichigo慢慢放鬆下來,她環視四周,這是一間以白色為主的咖啡館,英式田園風的純白木製傢俱,配以紅色的玫瑰坐墊,窗邊還垂吊著藍色玫瑰和白色蕾絲窗簾,充滿優雅的感覺。

「這是日前縫製完成的,夫人數天前告訴我將會有新的女僕加入,尺寸大概應該差不多了,請試穿看看是否合身吧。」小藍籃面帶微笑地把女僕服交給Ichigo。

Ichigo小心翼翼地接過女僕服,點頭示意理解後走進更衣室內。小藍籃繼續剛才停下了手幹活,製作女僕曲奇。小藍籃在搓好了的麵團內加進芳香的紅茶茶葉,然後用麵粉棍把它壓至扁平,再用模具印出花型的曲奇。

與此同時,Ichigo在更衣室裡拿著那黑白色的上衣,驚奇地發現:「咦?是長袖的?明明剛剛那位女僕小姐穿的是短袖子的制服。算了,先換上再說……」

接著她穿上半截短裙和白色女僕圍裙,小心翼翼地在背後綁好蝴蝶結,最後繫上頸上的暗灰綠色的寶石領結裝飾和附有蕾絲的白色頭箍。Ichigo 換完整套女僕服後,發覺服裝的合身程度簡直貼身得令人訝異,根本就跟度身訂造出來的衣服沒分別。

正當小藍籃把曲奇放進烤箱之際,Ichigo推開更衣室的門,走到小藍籃面前,Ichigo在原地轉了一圈。

「太好了,尺寸很適合呢。」小藍籃看了後滿意地說。

小藍籃在圍裙上拍了拍手上的麵粉,說道:「不過妳把頭飾前後倒轉了,其實有蕾絲的一方是在後面的,讓我幫你整理好吧。」

小藍籃幫Ichigo的頭飾整理好後,沉思一會後說:「嗯……好像還差一點東西……」

說罷小藍籃便走到Ichigo的身後,拿出絲帶把她那柔順的秀髮稍為束起後,再加上一個有白色花邊的蝴蝶結。

「這樣便完美了!」小藍籃高興地說道:「歡迎加入瑠璃夫人的咖啡館—Café Matsuri。」


上一節:第一節 – 優雅寧靜的下午與冷靜標緻的少女
下一節:第三節 – 夫人的下午茶與少女的好奇心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