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42

第一節 - 來自貓貓國的交流生

「今天負責打掃的女僕看來翹班了。」看到地上滿佈餅乾的碎屑,小藍籃有點不高興的說道。「Ichigo,可否拿掃帚給我,我到大門那裡清潔一下。」

「咦?曲奇罐怎麼不見了的?」房子裡傳來日向錯愕的聲音,店內眾人聽到後驚訝地相望。

「在這兒啊!等一下,曲奇罐都沒有腳,怎麼會跑到儲物室前?」首先發現了曲奇罐的Ichigo繼續說:「記得昨晚還放得滿滿的,怎樣現在只剩下一塊曲奇?蓋子也沒關好,一定是有小偷!」話音未落之際,突然一個黑影在她身邊擦身而過,但轉眼間便消失了。「呀!」Ichigo還未來得及反應,罐內的唯一一件曲奇都不見了。

聽到Ichigo說有小偷,廚師小白拿著麵粉棍,從廚房衝了出來,大聲喊道:「哪裡有小偷?快給我出來!」

「手下留情啊,大叔!」一把陌生的聲音從桌子下傳出來,然後伸出而來的,是一條擺動著的黑色貓尾。

看到那條活潑地擺動著的貓尾,小藍籃的表情像恍然大悟一樣。「這位小姐,我想小姐定必是貓貓國的交流生吧!」小藍籃問道:「小姐為什麼會躲在桌子下的?」

「打擾大家真是不好意思,我的肚子實在太餓了,但晚上到達時大家也睡了,喵,所以……」一對黑色的貓耳徐徐的在桌子下探出來,有點害羞的臉龐才展現在眾人面前。小藍籃禮貌地伸出雙手迎接這位貓小姐,微笑地說:「曲奇的事請不用介意,我們還擔心小姐迷路了,小姐安全到達便好。我是瑠璃夫人的茉莉珈琲館店長小藍籃,歡迎來到瑠璃夫人的茉莉花園,請過來這邊休息一會啊!」

小藍籃不慌不忙地的安排工作道:「日向請去通知夫人,說貓貓國的交流生已經到步了,並詢問夫人今天的下午茶想要那種點心。Ichigo,麻煩妳先照顧店內的其他客人。」

小藍籃為貓小姐瑞一杯暖水後,繼續和她聊著:「請問小姐怎樣稱呼呢?」

「餅,喵。」貓小姐露出甜美純真的笑容回答著。

「餅喵?」小藍籃正想重覆確認時,貓小姐連忙解釋道:「不是啊,我是餅,沒有喵的,喵。不好意思啊,初到貴館,一時間改不了貓貓國的口音。藍籃叫我餅就可以了,喵。」

「是的,餅小姐,瑠璃夫人很期待妳的到臨呢。」此時,日向也回來了報告:「夫人今天希望吃到英式鬆餅,請店長妳準備一下。」

「晚一點夫人會在花園為小姐準備歡迎茶會,不過距離現在還有點時間,小姐請稍等一下。」說著,藍籃便在冰箱拿出一塊牛油,在櫥櫃下拿出一袋麵粉,開始著手準備夫人的下午茶。

鐘聲響過三下後,令人期待的下午茶時間到了。今天小藍籃把鬆餅放在三層傳統英式茶點架的第二層,頂層放著色彩鮮豔的水果脆批,底層放著雜錦三文治。在那以白色為基調的花園亭子內,這份下午茶美得令人目不暇給,就像一幅油畫一樣繽紛奪目。夫人感到很滿意,餅則被招待坐在夫人旁,興奮地笑說貓貓國的近況,甚至不為意地喝了夫人的茶。

正當夫人與餅小姐談得愉快之際,「哈啾!」貓小姐打了一個噴嚏。

「餅小姐好像有點著涼了。今天也差不多吧,妳先好好休息一下吧。」夫人對著餅說:「汝的女僕課堂會將會由小藍籃負責,汝要努力學習啊。」餅向夫人道別後,便沿著那灰色石磚小路回去珈琲館。

「咦!Ichigo!怎麼你?咦!小白!日向!你們的頭頂怎麼多了一對耳朵?」小藍籃驚訝的叫道。與此同時,餅也回來了。

「呀!藍籃,你也長了黑色貓耳啊喵!」餅連忙解釋道:「真的不好意思啊,喵,剛巧我有點感冒,大概是我傳染給你們了……。人類染上這種病不會有感冒的病狀,但卻會……」當餅見到Ichigo,日向和小白都長了貓耳時,心想這次糟了。



上一節:第一章 第四節 – 芬芳的迷迭香與率直爽朗的女僕
下一節:第二節 – 會長貓耳貓尾的病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