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茉莉花園的故事 @ 上午11:27

第二節 女僕與東洋的異世界

茉莉花園內的人對Yui的裝扮服飾,都感到很新奇有趣,特別是杞紗,對Yui腰後的大蝴蝶結,更是感到著迷。

「異世界的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嗎?」日向對Yui的雙眼好像很感興趣。

「回答小姐說,我所居住的世界的人都不一定是這個樣子,因為那裡有很多歷史久遠的國家,她們都有各自的文化傳統,所以……」日向還是目不轉睛的望著Yui雙眼,「不要一直望著人家啦,只是我的眼睛比較罕有吧,雙色瞳又不是人家想要的,人家也沒辦法嘛。」

「奴家也有興趣看看呢。」夫人突然出現,女僕們都來不及向夫人說早安,「汝的服裝真是很有趣,能說更多給奴家聽嗎?」

「那藍籃先替各位準備早點吧,小絲可以來幫忙嗎?」藍籃與小絲在廚房準備早飯的同時,Yui就向大家分享異世界的事物。

「原來這就是和服嗎?那麼長的直身裙子,餅覺得適合奴家嗎?」夫人像發現新的寶物一樣,愈來愈感興趣,但餅卻不見得,回答夫人說:「夫人穿原來的裙子不是更好看嗎?那麼貼身的衣服,穿起來不舒服的。」

「Yui小姐有衣服多出來嗎?如果有多出來的,夫人便可以穿穿看。」Ichigo感受到夫人的雅興給餅掃光了,只好在夫人未生氣前說點夫人想聽到的說話。

「不過要穿和服所需要的技巧會很高,相對之下,浴衣會比較輕便。」Yui一邊在行李箱中拿出浴衣,一邊繼續講解,「在我的國家裡,穿浴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特別在夏天的祭禮,就更多人穿了。其實女僕小姐們的店名是Matsuri,正正是我國家文字中祭典的意思。」

等Yui拿出了幾套浴衣,大廳的色彩頓時變得鮮艷起來。

日向急不及待把衣服披在身上,餅拉著帶子,說:「這麼硬,怎樣打蝴蝶結啊?」

「即使是浴衣也不容易呢。這次讓我為大家穿上吧,失禮了。」

Yui把窗簾拉上後,純熟地為琉璃夫人及女僕遂一穿上浴衣。三十分鐘後,小絲由廚房回到大廳。

「夫人,今天的早餐…啊!大家都好漂亮!」Ichigo穿著的浴衣是深藍色,餅的是桃紅色,杞紗是粉紅色,而日向是黃色。上面各有牽牛花、金魚、櫻花和向日葵的圖案,顯得非常活潑可愛。

而琉璃夫人穿上的浴衣特別高貴,是以黑色為基調的浴衣,有著蝴蝶和紫藤的模樣。平時的紗帽換成銀色的蝴蝶簪,反射著燈光,顯得閃閃生輝。

「這布怎樣了,我來看看。是100%純綿嗎?怎樣能染得這麼多花樣和鮮艷…」愛好服飾,對布料甚有研究的小絲,看到這新奇的衣服,已經高興得把要事忘得一乾二淨。Yui看到她這麼高興,也為小絲穿上了一套配上薔薇的黑色浴衣。

不久後,藍籃就由廚房中回到大廳。「小絲,跟夫人報告了今天的早餐的餐單沒?怎的這麼久…」

看到一眾女僕得意忘形的樣子,藍籃也即時了解到情況了。琉璃夫人看到藍籃,表情頓時崩起來,變回平時嚴肅的樣子。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