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42

第二節 – 會長貓耳貓尾的病

「哈啾!哈啾!」餅一連打了兩個噴嚏。
「餅餅的感冒好像愈來愈嚴重了。」長了黑色貓耳的小藍籃連忙為餅遞上手帕。

「再這樣下去會有麻煩的。萬一傳染了給客人,那怎麼辦?」Ichigo看了看身後那條豹紋斑點尾巴,擔心地說道:「晚飯時間差不多到了,但夫人好像還未出門,我先去看看吧!喵!」

Ichigo 一邊往大宅的方向走,一邊不自覺地擺動著尾巴,但一種異樣的感覺令她感到不安,大概,是被跟蹤的感覺。Ichigo轉身一看,花叢中有一顆閃爍著金黃色的光球,原來是長著透明翅膀的花園妖精Alicia。看到熟悉的身影Ichigo放下心來,並把妖精捧到自己的肩上陪伴她往大宅的路程。Ichigo把貓尾貓耳的由來解說一遍,希望妖精小姐能幫忙解決貓貓國感冒傳入這個危機。

「不好意思啊,雖然我也聽聞過貓貓國這種風土病,但治療人類方法我要去翻查一下古籍才能確定呢。至於餅小姐方面妳不用太擔心,貓貓國國民的身體會自動製造抗體的,相信不久後她便會自動痊癒。」妖精小姐飄浮到Ichigo 的身後說:「對了,Ichigo不太習慣有尾巴跟在身後吧!我把這個鈴鐺繫在你的尾巴上,能提醒妳尾巴的擺動,希望能你走路時可以安心一點。那我就此道別了。」Alicia 說後便往夫人的藏書閣飛去。

Ichigo到達夫人房間的門前。
「夫人,請問您在嗎?」她輕力一敲,「晚飯時間到了。」
「奴家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晚飯直接送來就可以。另外,替奴家叫餅過來。」夫人的聲線鏗鏘有力外還帶點低沉,並不像病倒了,儘管如此,Ichigo還是聽從夫人的吩咐回去傳召餅小姐。

與此同時,抖動著翅膀的Alicia在書堆中東翻西找,找到了一本記載著貓貓國歷史文化的厚重古籍,上面寫著貓貓國感冒的資料:

特殊感冒——貓貓國常見的風土病
病徵:與一般感冒無異
治療方法:貓貓族不用治療也會自行痊癒,但服藥可加快痊癒時間
備註:異種族(例如人類)患病後,會長出貓耳貓尾,嚴重者更會出現貓語。貓貓語禱文可預防受到感染及阻止潛伏期的病菌病發,但出現貓耳貓尾的病徵後,必須服藥才會康復。

「嗯,以往貓貓國一直和外界都很隔絕,新上任的貓貓國國皇注重外交,所以貓貓國的國民才有機會前往外地交流旅遊。因為這樣,貓貓國的感冒近年才被帶往外地和感染人類。」Alicia喃喃地說:「唉……可惜這本書太舊了,這兒沒有詳細記載藥的配方,恐怕要再委屈夫人一段時間了。」回想著夫人長著貓耳模樣的 Alicia不禁笑說:「不過其實……貓耳夫人也挺可愛呢!」

可是,夫人看來不能接受這古怪的「病容」。夫人對著鏡子萬分懊惱,甚至有想把貓耳塞進帽子中的衝動,再看著那條左右擺動的黑色尾巴,就像蛇一樣絲毫沒有高貴可言。這實在是荒誕絕倫的模樣,夫人光是看著就生氣了,但餅對夫人的憤怒並不理解,她倒是覺得夫人現在的樣子十分迷人,但這想法反而使夫人更怒不可遏。

夫人憤憤不忿地說道:「奴家不是對汝族有任何偏見,但奴家完全不能接受這樣子的自己,汝叫奴家日後怎見人!」聽到夫人這番氣話,餅嚇得在門外瑟縮著,一雙飛機貓耳垂得更低了。夫人察覺到語氣可能太重,連忙冷靜一下,改用較溫碗的語氣問:「那,奴家要怎樣做才能回復原狀?」

「其實……貓貓國的感冒是可以治好的,我相信對人類來說這也並非不治之症。我們一向會用幾種不同的魚,混合煮在一起再煮湯,喝了後很快便會痊癒的了。因此貓貓們都會隨身攜帶藥瓶,以備不時之需。夫人請稍等一下。」餅餅翻翻裙子的口袋,突然臉色一沉,慌忙地說道:「咦!隨身帶的藥瓶和魚怎麼不見了?」

餅餅用無奈的眼神望著夫人,夫人留下一抹絕望的微笑後,便當場暈倒了。



上一節:第一節 – 來自貓貓國的交流生
下一節:第三節 – 貓貓國的感冒藥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