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女僕日記之2013年回顧- PART 1@13/2/2014
公告@5/2/2014
公告@29/1/2014
女僕日記@27/01/2014
公告@4/1/2014
公告@17/12/2013
公告@1/11/2013
女僕日記 @ 30/10/2013
公告@30/10/2013
公告@5/10/2013


Maid Blog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女僕日記之2013年回顧- PART 2@24/2/2014 @ 凌晨12:18



這裡又是CHARLIE~2013年回顧PART2來了。
由於5、6月的篇幅較長,7、8月的回顧就要留待下回PART3了~

5

緊接着4月到廣州的交流活動,CAFÉ  MATSURI 5月下旬便到了東京秋葉原JAM AKIHABARA舉辦特別體驗日CAFÉ  MATSURI X JAM AKIHABARA,把香港特色食品和茉莉的女僕文化帶給日本的客人。

 活動前一日CHARLIE和小藍籃到了JAM AKIHABARA以便為活動作準備,FAIRIES很有心思地在我們的餐點上寫了CAFE MATSURI。



原來最近的帳單都印上了CAFÉ  MATSURI X JAM AKIHABARA 活動的預告。


 
除了店長小藍籃、女僕CHARLIEHANNAH MATSURI的顧問ALICIA有到場服務外,JAM AKIHABARA的妖精們在活動期間都換上了MATSURI 的女僕服工作。

  
店長小藍籃正為日本的客人在蛋包飯上畫上可愛的女僕圖案。


CAFÉ  MATSURI X JAM AKIHABARA在日本的部份完結後,英國女僕協會邀請了MATSURI 到櫻桃園 採摘櫻桃,雖然路途遙遠,但櫻桃園的景色宜人,還有機會和MAID A SAN 一起在果園的工場內親手製作櫻桃果醬和嘗試各種水果口味的刨冰,這讓MATSURI的女僕們都非常雀躍 ! 

 由於摘櫻桃的時間有限,所以女僕們都很努力找尋成熟甜美的櫻桃,看看我們的成果吧~
(上圖左起為英國女僕協會代表MAID A SAN、小藍籃、HANNAH、CHARLIE)


製作果醬的第一步,把櫻桃洗淨、去核。


 經過一連串烹調和攪拌的步驟,便到入樽的步驟了。入好樽的還要經過高溫真空處理才能帶回家。



以下是有到日本交流的女僕HANNAH的感想:
HANNAH來說,旅行的意義,並不是觀盡名勝和吃盡地道美食;「喀嚓」、「喀嚓」,張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總是欠了點甚麼——大概是文化接觸與交流吧。每一次旅行,就是一次文化的歷險。所以這次能到日本跟當地的女僕們合作,hannah覺得滿有意思。Jam cafe的當值體驗、在櫻桃園做果醬、和女僕執事們共度的快樂時光...每一天,我都覺得我們在經歷一些與別不同的事。就是這種不一樣的經歷,才令人有動 力繼續到處探索;這也是譲hannah到處跑的原因(.ω.??)
  
這是大家努力的成品!

6
上回CAFÉ  MATSURI X JAM AKIHABARA的交流活動大獲好評,這次換來自日本的PAYUKOSAKIKO代表JAM AKIHABARA來到MATSURI進行交流活動,並為香港的先生小姐帶來了JAM AKIHABARA的菜色,更準備了多款JAM妖精的制服讓MATSURI的女僕們都一同換上。

 上圖左為SAKIKO,右為PAYUKO


活動第一天的合照!
(上圖左起為PAYUKO、小嫻、小藍籃、YUME、SAKIKO)


 

女僕YUME身上的JAM和服造型的制服真的非常精緻呢。

PAYUKOSAKIKO留港期間,小藍籃和HANNAH還帶了她們去尖東海旁欣賞香港夜景,碰巧遇上了樂隊朋友,所以HANNAH便即興獻唱了一首歌送給兩位日本女僕,真是意外驚喜呢。
 可以按此重溫。



希望讓那兩天前來MATSURI參與活動的客人都能充份感受到JAM AKIHABARA的服務和氣氛。相信大家都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憶(‧ω‧)/




和日本的交流活動完滿結束後, CAFÉ  MATSURI6月尾舉辦了以LOLITA為主題的茶會,由女僕HANNAH 和小藍籃主持,這次也非常感謝SWAN’S HOUSE供出場地。

HANNAH一身淺藍色LOLITA,儼然英國貴族大宅中的大小姐一般。

茶會當天由女僕HANNAH帶領各位小姐親手裝飾執事們預先準備的CUPCAKE,完成後配搭數款紅茶一同享用,加上所有小姐都盛裝出席,身穿各式各樣LOLITA裙裝,令人有種置身維多利亞時期貴族女性舉辦的下午茶會的錯覺。


 
 有多款糖霜裝飾讓小姐選擇,小鳥造型和玫瑰造型的裝飾最受歡迎呢~
 


 這是其中一位小姐的作品,相當漂亮呢,字句也很吸引人眼球(笑)


最後送LOLITA茶會的大合照。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