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12:10

第一節 – 哼著不知名樂曲的少女

「杞紗,你聽到嗎?」餅餅推著睡夢中的杞紗,害怕地望著窗外。
「什麼嘛……」杞紗迷糊半醒的說道,又隨即繼續沉睡沒有反應了。
「杞紗杞紗!起來啊!你聽不聽到啊!」餅餅即使很努力,也騷擾不到入睡後的杞紗……於是整個晚上,餅餅挨著杞紗久久不能入睡。

「早安啊餅,怎麼那麼早便起床了?」Ichigo打著呵欠地說。
「就是啊,都不像餅餅你的作風,是不是太餓睡不著了啦?我去拿麵包給你吃吧。」日向正想走進廚房之際,餅餅還是抱著雙腳,瑟縮在床邊一角合緊眼說:「很可怕啊!」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剛剛睡醒的杞紗把手摸了摸餅的耳朵,餅就「嘩」一聲地哭了出來,嚎啕地喊嚷著:「都是杞紗不好!」
這個早上,大家都摸不著頭腦。究竟餅餅發生什麼事了?

午飯時,經過大家耐心的安慰,餅的情緒終於穩定過來。
「昨晚大家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嗎?」餅餅歉歉地問。
「沒有啊,但倒是睡得不太好。」杞紗回答著,小絲卻說:「我這兩晚半夜都聽到女生的歌聲,怎麼了?」
「歌聲?我倒是什麼也聽不到。」藍籃的答案與Ichigo和日向都是一樣。
「那就奇怪了,我還以為是其中一位女僕在說夢話,夫人和小白的房間又離我們很遠,那……」小絲開始顯得擔心。
「不會吧?會不會是茉莉妖精唱歌而已?」Ichigo望了望日向,但又覺得有點不妥:「但妖精小姐近日都好像在夫人的大宅圖書館足不出戶……」
「不要再說了,今晚大家都先別睡,確定一下發生什麼事不就好了嗎?」大家都很贊成日向的提議,但這對習慣早睡的杞紗卻有點為難。

薰衣草般的天色漸漸變成暗淡的黑色,皎潔的月亮也緩緩升起。以往晚飯過後,女僕們與瑠璃夫人分享當天的趣事後,便回到女僕的房間準備入睡了。但這一晚,女僕們都不敢就寢,因為她們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就是找到歌聲的來源。

月色明媚,花園內一片寂靜,只聽到幾位女僕在竊竊私語。
「我昨晚就是看到這個方向有人影的!」餅餅指著花園中的亭子說。
「那我們在那附近躲起來等吧。」藍籃尾隨著餅,一步一步放輕腳步向前行。

女僕們圍在亭子的花叢後躲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但還未有新發現時,Ichigo發覺身旁的杞紗已經睡得正甜,餅的呵欠也打得愈來愈頻密。藍籃和小絲見狀,就請日向先和大家回去。但歌聲的真正來源尚未找到時,餅又怎能安心入睡?因此餅堅持要繼續等,直至看到那個神秘身影為止。

突然,一堆烏雲把潔白的月光蓋過,亭子後的小路多了一個少女的身影,伴隨著充滿神秘氣息的異國歌聲。
「啦啦……啦,嗯啊……啦啦……啊,啦……」
「是她了!」餅激動得二話不說,伸出貓爪整個人撲出去,把那個黑影按倒在地上。

雲朵飄遠,少女的臉龐才在月色中顯露出來。
「呀!你們要將我怎麼了?」那位躺在地上,披著棕褐色長髮的少女眉頭一皺。「咦!你們都是女僕嗎?我是收到一位署名瑠璃夫人的邀請信,來這裡當女僕的,你們能幫我一下站起來嗎?」此時,女僕們才知道虛驚一場。「是的!」Ichigo神經反射地走過去,把少女扶起。少女不慌不忙的站起來,拍了拍長至腳踝的直身裙子上的灰塵,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好像忘了自我介紹,真是失禮了,大家可以稱我為Yui。你們能帶我到茉莉珈琲館的入口嗎?我想……我迷路了。」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