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36

第三節 - 夫人的下午茶與少女的好奇心

「Ichigo,可以替我把衣櫥裡的長裙拿出來?」小藍籃一邊收拾桌子一邊說。

Ichigo拉開衣櫥的抽屜,好奇地問:「啊?要轉季嗎?」

「今天會有新的女僕喔,所以想先把她的制服整理好。」小藍籃接過長裙,微微笑著說。

「需要幫忙嗎?」Ichigo正想把圍裙交給藍籃時,藍籃卻說:「這位女僕比較特別啊,我們所穿的短型圍裙不太適合她。前兩天我繪製著長型圍裙的紙樣時,也有點擔心白色布的存貨不夠,幸好總算完成了。那條圍裙放了在縫紉機旁,勞煩你幫我修剪一下線頭,我先去把上衣熨好。」

「是的!」Ichigo回應道。

另一邊廂,在花園的門外,準女僕葵日向Hinata,也不知道將會成為茉莉花園的一份子。

「這種味道很熟悉……」日向喃喃自語,從花園內飄來的那種獨特茶香引領著日向。「這不就是小時候喝過的早餐茶的味道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少女逐漸步向花園的中心——瑠璃夫人享用下午茶的亭子。

「誰?怎麼闖進奴家的花園?」說話的正是瑠璃夫人。

今天,她還是一身黑色打扮,小黑帽變成了羽毛頭飾,高領長裙轉成了一件富有古代宮廷風格的洋裝,復古又不失韻味。夫人穿著黑色蕾絲的手套,撐起一把米白色的薔薇通花小傘,在陽光的照射下,一朵朵薔薇的碎影散落在夫人的裙上,彷彿是本來在闇黑的裙子上盛放著瑰麗的花卉,這身打扮把夫人高貴的氣質展露得淋漓盡至。

日向看著眼前盛裝打扮的女性,這刻才發現自己的不請自來十分唐突和無禮。

「打擾你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只是好奇那股茶香所以走了進來,真的很不好意思。」日向由衷道歉著,但眼睛卻不由自主的瞄向瑠璃夫人手中的茶杯。

「咳咳,汝應該尊稱奴家為夫人,瑠璃夫人。」夫人意識到她的目光,說:「好奇是須要代價的,妳對這杯茶有興趣嗎?」

少女想起自己未受到批准就闖進別人的宅院內,還要遇上宅第的主人,沒有被趕走就己很幸運了,再逗留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她禮貌的拒絕道:「嗯,我想還是不多作打擾,始終我是個不速之客……」

「這層汝大可以放心吧,奴家才不是那麼決絕的人。如果汝有意思,可以留在這兒的咖啡館當女僕,學習和紅茶相關的知識和禮儀,奴家也不介意的說。」瑠璃夫人捧著茶杯,微微呷了一口紅茶:「汝意下如何?」

日向還未拿定主意之際,夫人繼續說:「不要緊,汝不用現在立即答覆奴家。汝可以先到咖啡館看看,再作決定。」夫人用手示意身旁:「還有請順道替奴家把這盆盆栽送到咖啡館。」



上一節:第二節 – 黑白蕾絲女僕服與溫柔穩重的店長
下一節:第四節 – 芬芳的迷迭香與率直爽朗的女僕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