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10:39

第四節 - 芬芳的迷迭香與率直爽朗的女僕

日向捧著剛才瑠璃夫人身旁的盆栽,在茉莉花園內茫然地走著,她聚精會神地回想夫人剛才的提議時,沒留意一名男性在她面前經過。

他們兩人擦肩而過,那名手中抱著一包包食材的男性突然停下來,回頭對著日向喊道:「那邊的女孩,你在那邊渾渾噩噩幹什麼?」

日向這時才意識到那名男性的存在,她轉身說:「瑠璃夫人吩咐我把這盆盆栽送到咖啡館去,但我想……我應該迷路了。」

「那跟著我走吧,我便是要回去咖啡館。」那名男性有點不耐煩地說:「這個茉莉花園這麼大,不會認路便不要亂走好了。」

日向便跟著眼前這位不太友善的男性走著,不一會便走到灰色石磚路上,眼前便是一座啡色和白色的屋子,柔和的燈光從白色窗框中滲出來。那名男性放下手上的食物在棕色的木門前,按下門鈴後穿著黑白女僕服的Ichigo來應門。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Ichigo看著眼前的景象有點驚訝,因為外出採購的廚師身旁還有一名捧著盆栽的陌生女孩。細心的Ichigo一眼便認出了客人手中的盆栽是夫人所種的香草,雖然她有點懷疑眼前的女孩是否小藍籃早前所指的新女僕,但仍一如往常,禮貌恭敬地接待客人內進。

Ichigo純熟地帶領客人入座,小藍籃為日向端來一杯暖水,她們兩人為忐忑不安的少女報以親切溫暖的微笑。日向看著她們兩人的微笑,好像舒緩了一下尷尬的氣氛,她把手上的盆栽放在桌子上說:「其實我是受瑠璃夫人所託把這盆盆栽送到來咖啡館的。這盆應該是一種香草吧?剛才在花園裡差點迷路了,幸好有剛才那位先生帶路,不過他好像不太歡迎我。我想把這盆香草送到來這兒後,我也大功告成了吧。」覺得自己的冒昩來訪很唐突的日向,仍有點心急想離開。

小藍籃禮貌的回應:「剛才你碰到那位是白河,他是我們這家咖啡館的廚師。雖然他說話有點不太友善,但請不要介意,其實他是一位好人來的。」

Ichigo點頭以示讚同:「對呢!而這盆盆栽其實是夫人喜歡的一種香草,名叫迷迭香,亦是我們咖啡館醃製雞排所用的香料。」

此時,小藍籃把先前準備好的女僕服交到日向手上,說:「這是的夫人指定的女僕服款式,請試穿看看吧!」

日向接過女僕服後仍一臉遲疑,她其實還沒拿定主意是否會留在這家咖啡館當女僕。她看著眼前兩位談吐得體、舉止優雅的女僕,有點擔心急性子的自己是否有能力成為和她們一樣的女僕。

Ichigo好像看清日向心裡的不安一樣說:「其實我也是受夫人所邀請,在這兒向小藍籃學習女僕的禮儀和知識的。我很高興能有這種機會,如果妳對紅茶或咖啡感到興趣,而又有熱誠想成為一名女僕的話,我相信妳會作出適當的選擇的。」

日向聽後像如釋重負一樣,她下定決心,握著手中的女僕服說:「我想我明白了,請讓我在這兒留下吧!我會盡我所能努力學習和女僕相關的知識的,希望兩位能多多指教。」

小藍籃和Ichigo互相對視,為未來多一位爽朗的女僕而會心微笑。日向換過女僕服後,小藍籃就把一個跟她頭上一樣的白色軟帽交到她手上,說著歡迎新女僕的說話:「歡迎加入瑠璃夫人的咖啡館——Café Matsuri。」


上一節:第三節 – 夫人的下午茶與少女的好奇心
下一節:第二章 第一節 – 來自貓貓國的交流生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