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茉莉花園的故事 @ 晚上8:40

第一節 – 女僕的暑假

「夫人,露絲小姐的執事到埗了。」Ichigo向夫人匯報的同時,小絲已為執事們準備好房間了。

兩位執事安頓好後,藍籃把他們接到大廳,說:「很歡迎兩位,先向兩位介紹,我是茉莉珈琲館的女僕小藍籃。在未來兩個月,將與廚師白河,協助兩位於本館實習,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我說啊。」兩位執事和廚師白河很投契,他們興高采烈地談論不同菜式和甜品,希望可以把Swan’s House的特色帶給客人。

珈琲館內的事務由執事們接手後,夫人及女僕的暑假就開始了。夫人與Alicia和執事先生打過招呼後,便架著馬車前往好友露絲小姐位於森林的別墅Swan’s House。女僕們則忙於整理行裝,有的到別處旅行,有的到家鄉休息。

在這個炎熱的暑假裡,Ichigo到了附近的農莊做義工,幫忙農家照顧牲口及飼養的小動物。和Ichigo相處得最好的,當然是可愛的兔子們了。在茉莉花園時,Ichigo經常看有關兔子的書籍,也常常和有飼養兔子的客人談得很愉快。Ichigo談及兔子相關的話題時總變得特別健談,這與一向文靜的形象不同,令人很意想不到。

至於日向,她接受了小絲的邀請,到了小絲的家鄉取靈感作畫。日向有隨身攜帶畫冊的習慣,別人到處用相機拍照留念,她則繪畫記錄。近日,日向說希望到農田取景,小絲二話不說便拉著日向一起起行了:「來吧日向,我的家鄉到處都是農地,夏天還能看到一片綠油油的風景呢,你絕對要來看看!」

小絲回到家鄉的田園,腦子裡還不斷想著珈琲館的事。她們在每一個早上都到田裡幫忙,下午日向忙著畫畫,小絲則拿著早上在田裡收割的蔬菜到她父親開設的餐館,研究著不同的菜式。晚上可說是農家們最愉快的時光,也是小絲拿著實驗品給日向評分的時候……

餅餅和杞紗則趁著暑假回貓貓國,匯報女僕學習的成果。餅餅很高興把曲奇的製作方法和貓貓國廚藝學院分享。而餅餅學習到的成熟穩重舉止,一改餅餅以往迷糊的形象。不過杞紗回國後,第一件事竟然是跑進眼鏡店看她最想買的收藏品——眼鏡。杞紗看著琳瑯滿目的眼鏡:「看!這對眼鏡是用貓貓國最新研發的材料做成的,比一般的輕很多,還有閃亮亮的寶石裝飾,實在太吸引了!」「杞紗妳冷靜一點!」幸好經過餅餅的努力阻止,杞紗才沒有把來年的學費全花在添置新眼鏡。

而來自異世界的Yui,就藉著這個假期好好遊覽這個世界,Yui按著夫人書庫內的介紹二點五次元世界的書本,到各地遊歷感受不同的風土人情。她路過好幾個村莊,有時還和村民一起參加晚上的營火晚會,還聽到更多不同的民謠,令她大開眼界。在假期的尾聲,Yui就到了大城市的音樂廳或歌劇院參觀,欣賞不同的音樂表演,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