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茉莉花園的故事 @ 凌晨12:23

第八章

第一節 東方國的少女

「夫人,歡迎您回來。」女僕們並排在門前,迎接由東方國回來的瑠璃夫人。

「夫人,請把行李交給我吧。」日向及杞紗連忙替夫人接過行李。

「辛苦大家了。」夫人繼續說,「讓奴家為大家介紹,這位是奴家在東方國認識的女孩,NEKO。」

一位披著棕黑色的長髮,穿著光亮緞面紅色民族服的少女,緩緩的從夫人身後走出來。

「大家好,我是NEKO,請各位多多指教。」少女輕快的問好後伴著蹲膝行禮,有別於女僕平時的禮儀。

由於事前女僕們並沒有收到夫人的告知,故此對突如其來的少女都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NEKO對奴家的茉莉珈琲館好像很感興趣,並答應了成為奴家的女僕。NEKO剛到茉莉花園,對很多事物都不太熟悉,這段時間請ICHIGO代奴家照顧NEKO吧。」NEKO帶著微笑,對大家輕輕點頭。

「歡迎你啊NEKO,我是ICHIGO,歡迎你成為茉莉花園的一份子。」「我是小藍籃,有什麼不明白都可以問我啊。」「喵,餅餅很高興認識你啊!」女僕們接連向NEKO打招呼,有點把夫人冷落了。YUI連忙說:「夫人都累了,還是先回大屋,準備吃晚飯吧。」

一路上,小櫻詢問著夫人在東方國的所見所聞,其他女僕都留心聽著,但小絲卻聚精會神地望著NEKO的脖頸,讓NEKO尷尬起來。

「不好意思,請問……是不是NEKO頸子那裡有什麼骯髒了?」NEKO擔心地問小絲。

「才不是呢!」小絲紅著臉地揮手,「只是NEKO小姐的衣飾實在太特別了,布上金色的梅花刺繡很特別,還有頸口那個可愛的蝴蝶形狀扣鈕,就好像YUI剛剛從異世界那裡來一樣。」

NEKO對小絲的說話顯得有點莫名其妙,小絲繼續解釋說:「因為夫人的女僕都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甚至是來自異世界,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故此大家的服飾、語言、飲食習慣甚至禮儀都有不同呢。」

「對啊!」YUI也加入話題,「別看我現在穿著女僕服,其實我來的時候正在穿著和服呢!後來夫人也很感興趣,所以女僕們都一起穿上浴衣慶祝七夕。」

「咦!大家都穿上浴衣嗎?小櫻也很想看啊!」小櫻擺出一副很渴望的樣子對著ICHIGONEKO也爭著說:NEKO也想看啊!」

「其實上次草莓茶會,ICHIGO穿著白色襯衣配碎花蛋糕裙的蘿莉塔洋服,YUI穿上白色圍裙配淺藍色連衣裙的愛麗絲服,都讓人大開眼界呢!」藍籃也賣起關子來,弄得女僕們又再次哄著嚷著,熱鬧地討論那位女僕穿什麼服裝比較好看。

汝等把禮儀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嗎?夫人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把女僕們嚇得靜了下來。「奴家的晚飯準備好了沒有?」

「稟告夫人,都已經準備好了,待夫人梳洗過後便可用餐。」小絲回答著。

夫人示意著剛剛的行李箱說:「奴家在東方國也買了很多特別的東西回來,在藤箱面有個繡著梅花圖案的包包,放著一些日常比較少見的特別食材。藍籃小絲能找ALICIA翻查一下,看看能夠製作出什麼新甜品嗎?另外,奴家飯後想要之前在東方國喝過的玫瑰元肉茶,麻煩NEKO為奴家準備一下。」

「夫人,有什麼餅餅能夠幫忙的嗎?」餅餅以期待的眼神望著夫人。

「那……那餅餅和YUI跟奴家回房間吧。」夫人安排過後,大家都回到大屋,開始各自的工作。

「小絲,這個……你知道是什麼來的嗎?」

在廚房裡,藍籃拿著一瓶黃色閃亮亮的東西,眼裡充滿著疑問。

「嗯……看樣子,應該是花來的,而且好像是……」小絲回答道。

「那是桂花糖呢。根據書本記載,大概是桂花加糖釀成的。用它來製成冷凍的糕點會有不錯的效果。」ALICIA解說起來。

藍籃用調匙試了一小口桂花糖,口中的糖粒散發出淡淡而又優雅的桂花清香。藍籃再打開冰箱,望著一杯白色的椰漿,說:「我想椰汁加桂花會不錯呢!」

「花多一點心思,便可以造成千層糕了。」小絲高興地說著。

咦,兩位打算製作桂花糕嗎?剛進來廚房的NEKO說。

「是啊!而且會把椰汁加進去,再做成一層層的樣子。一層白色一層透明的淡黃色,再隱約見到小巧清香的桂花,真是很可愛的糕點呢!」小絲一邊說,一邊把魚膠粉加水,準備製作第一層了。

「其實椰汁和桂花在東方國那邊,都是很常見的配搭,兩者的味道互相補足,也有點南方的糕點的味道。」NEKO說著說著,也開始拿出材料,調製夫人的玫瑰元肉茶。

「這就是元肉嗎?之前見過的都是顏色比較深沉,而且又乾又硬,外形雖然和這個差不多……」ALICIA也疑惑起來。

「啊!ALICIA說得沒錯啊,元肉還沒有沾水時,的確是這個樣子。不過剛才夫人想晚上時飲,我又怕不夠時間煮,所以就先用熱水沉著,讓味道可以散發得更好。」

幾位女僕愉快地交流著東方國的食材,看來茉莉珈琲館又快將有新的食譜了。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