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メイド喫茶「Cafe Matsuri」
Home Information Maid Story Party Menu Event Member Goods Co-operation Maidblog Link 日本語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Matsuri Tearoom facebook fanpage

Cafe Matsuri

旺角中一處小小的治癒空間,
女僕的家,Cafe Matsuri。

白色田園風英式佈置,
女僕穿著黑白色制服,
閒適的下午,配著紅茶,
手磨即煮的虹吸蒸餾咖啡,
加上女僕手造的蛋糕曲奇餅,
體驗英式下午茶樂趣。

手作家庭式日式洋食,
優靜的環境,細心的服務,
體現不一樣的用餐閒情。



Maid blog update
茉莉花園的故事
茉莉花園的故事


Maid Blog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茉莉花園的故事 @ 下午5:46

第二節 草莓田

「山區的天氣比茉莉花園冷很多啊。」ICHIGO把雙手合上,放在口前,輕輕一呼,一團小小的白霧出現了。

「還好披上了披肩,肩膀受風最易起傷寒。」小櫻解釋著,「ICHIGO的家鄉是怎樣的?小櫻之前一直在護士學校學習,對家鄉的印象有點模糊。」

「我只記得是在山腰,冬天的時候比較冷,出入會有點不方便。不過可能因為我的名字叫ICHIGO,所以小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請我吃草莓,或者草莓味的食物,所以近來見到珈琲館的食物有草莓,就不禁想起小時候的事……ICHIGO望了望小絲和小櫻,繼續說:「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我已經不太會回家鄉。茉莉花園已經是ICHIGO的家,大家都對我很親切,還有小絲小櫻你們這些好朋友,ICHIGO已經感到很滿足!謝謝你們為我安排這個小旅行,ICHIGO很高興啊!」

「今天要玩得開心點啊!」小櫻拉著ICHIGO的手,指著前方說,「看看,這片就是孕育我們的大地,她是如何繁茂、燦爛、偉大。小櫻心情不好時,都會想遠足,再次重新看看這個世界。每次上到山頂,感受到這個廣闊的感覺,都會震撼著我的心,總覺得不開心的事都很渺小,渺小得根本不用再在意。」

「小櫻很樂觀呢!小絲倒是會到田裡看看蔬菜水果,每分每秒都在努力成長,看著由一顆微小的種子,長成比自己大很多倍的農作物,那種茁壯堅強,奧妙得把不快的事都忘記了。」小絲說。

一路上,雲朵慢慢散開,放晴後的大地更加明艷照人。

「田園在迎接我們啊!剛來到的時候,天上還佈滿薄薄的雲,現在天空一片清藍,很舒服的陽光啊!」小櫻高興得跳著走著。

不到一會,一片碧綠翠玉,由一小顆一小顆緋紅寶石點綴的草莓田呈現在三位女僕眼前。綠葉在柔風下微微擺動,草莓若隱若現,像在和旁邊的稻草人玩捉迷藏。與此同時,成熟的草莓果香毫不留情地佔據著大家的鼻腔,彷彿要人心生醉意才罷休。

「時間都不早了,我們開始吧!」小絲把長裙提起,走進其中一行草莓田裡,挑選出一顆又紅又大的草莓,再用左手逗起,右手熟練地拿起剪刀,瞬間便把草莓放入籃中。

「好像有點困難的樣子……ICHIGO說。

「不要緊啊,慢慢來就可以了。始終我之前一直在這裡生活嗎。」小絲的籃子裡又添加了好幾粒草莓。

ICHIGO,或者你試試我的方法,看看會不會容易點?」小櫻右手巧妙地運用姆指食指,就像把剪刀玩弄在股掌之中。

「這樣不是更難嗎?」ICHIGO更無奈地說。

「就是啊!而且好像很特別的樣子……不會又是……」小絲也不禁問道。

「小絲好厲害啊!這正是外科手術剪刀的正確使用手勢呢!」小櫻自信地回答。

「倒不如也試試這個,這是上次替我剪頭髮的那位師父教我的啊!」ICHIGO突然也股起自信,開始在自己的藤籃裡放入愈來愈多的草莓。

ICHIGO站在田中央,伸了一個懶腰,庸懶的望著天空。「這兒很舒服啊!」

「其實晴天的時候,茉莉花園也和這兒差不多呢!」小絲說,「除了茉莉花園入面的作物種類沒這兒多,大體上,小絲覺得兩邊也是自己的家鄉。」

「說的也是。」ICHIGO的心情也明朗起來。

「數量好像比預期的多啊……」小櫻說。

「嗯……看來要弄點果醬才行,因為草莓可以保存的時間也很短。」小絲望著滿滿的籃子,腦袋裡已經盤算著回到茉莉珈琲館要製作什麼樣的草莓甜點。

「既然有那麼多草莓,不如舉辦一個茶會吧!」ICHIGO高興地說。

三位女僕向村民道別後,便起程回茉莉花園。一路上,三位討論的話題已經進入到茶會應該準備什麼款式的甜品,喝那一款茶,應該穿著什麼樣的服裝……




©copyrighted 2009 cafe-matsuri.blogspot.com